太平镇文化活动中心
地  点: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1:30,12:00-13:00,13:30-16:00,19:00-21:00
联系电话:022-63149807
浏览 185557 收藏 2 10
场馆介绍

太平镇地处天津市滨海新区最南端,与河北省黄骅市接壤,东临本区海滨街,西接小王庄镇、北依大港水库。古老的娘娘河贯穿全镇,造就了太平镇深厚的文化底蕴。1993年,太平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书画艺术之乡”,2011年,2008年太平镇被评为天津市“戏曲艺术之乡”。 2011年---2017年申报成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跻身于全国群众文化先进行列。

2007年,太平镇政府投资150余万元,对原镇文化站进行改造,扩建后的文化活动中心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内设农民书画院、民间艺术作品展厅、手工艺创作室、资源共享室、图书室等,室外广场为健身的居民提供方便。文化活动中心是太平镇中小学校的艺术教育基地,站办团队有河北梆子剧社、银星艺术团、飞扬舞蹈队等,经常参加各级给类比赛展演活动。太平镇品牌文化活动“欢乐星期天”和“周末戏曲演唱会”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以窦锡珍、窦克新、窦氏三杰为代表的太平镇农民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享誉海内外,剪纸、麦秸画、芦苇画、铜丝画、手工布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尽展风采。太平镇“张娘娘的传说”和“红星落子”一静一动两个区级非遗项目,彰显了深厚地域文化特色。


位置地图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