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博物馆
地  点:滨海新区塘沽街中心路988—1号(河滨公园内)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6:30 注:具体开放时间以馆方发布为准
联系电话:022-25862720转607
浏览 214663 收藏 4 25
场馆介绍

1. 单位简介

滨海新区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中心路南端的河滨公园与海河临界处,2007年11月26日落成开馆,是一座以展示当地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展陈面积5000平方米,馆内布局呈中轴式,序厅居中,连接东、西两厅。馆内基本陈列通过“沧海桑田”、“盐兴漕畅”、“海门古塞”、“工业兴邦”、“沽口曙光”、“明珠璀璨”六个主题,客观而生动地展现塘沽自宋代成陆至今800多年的历史变迁与风土人情,展示塘沽在中国近代史上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和历史积淀。

2.开闭馆时间

5月1日—9月30日9∶00—17∶30(17:15停止入馆),10月1日—4月30日9∶00—17∶00(16∶45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3.团体预约参观方式:

为了满足团体参观的需求,滨海新区博物馆根据自身的接待能力,每天的预约名额为1500个,约满为止。预约电话:25862715转802,还可以填写预约表格进行网上预约。(预约表格见附件)

4.功能室简介

塘沽博物馆东厅、西厅用于布置基本陈列,通过“沧海桑田”、“盐兴漕畅”、“海门古塞”、“工业兴邦”、“沽口曙光”、“明珠璀璨”六个主题,客观而生动地展现塘沽自宋代成陆至今800多年的历史变迁与风土人情,展示塘沽在中国近代史上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和历史积淀。

沧海桑田

盐兴漕畅

海门古塞

工业兴邦

沽口曙光

明珠璀璨

塘沽版画陈列馆

教育活动室

位置地图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