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博物馆
地  点:天津市滨海新区荣盛路与海轩道交叉口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7:30 周六、周日:9:00-18:00 法定节假日:9:00-19:00 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闭馆时间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注:具体开放时间以馆方发布为准
联系电话:022-27579010;022-671
浏览 143595 收藏 2 14
场馆介绍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其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其建立体现的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国家海洋博物馆承担着重塑中国海洋价值观的重任;不仅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文化地标,更是中国海洋事业的文化里程碑。其建成,大约会和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竣工相当,一文一武,标志中国海洋强国地位的最终确立。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617.jpg


国家海洋博物馆建筑主体3层局部4层,展厅面积共约2.3万平方米,分为六大展区,包括:海洋自然展区、中华海洋文明展区、海洋互动展区、宣教中心区、海洋生态展区、高端合作及临时展览区,同时设有博物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国家海洋博物馆将以地球、海洋、生命、人类以及相互依存共生的系统展示,揭示人海和谐的真谛,引导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和保护海洋。


201907181713254632.jpg


国家级海洋博物馆,她不是海洋技术博物馆,也不是海洋生物博物馆,而是海洋文化、海洋文明的博物馆,是文化设施,重点是“国家级”三个字,其地位和北京故宫博物院相当,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如果说故宫是中华民族陆地文明的代表性博物馆,那么,国家海洋博物馆则是中华民族海洋文明的代表性博物馆,兵马俑之于西安,故宫之于北京,海洋博物馆之于天津,从西向东,勾勒出中华文明2000多年来陆地黄色文明和海洋蓝色文明交相辉映的人文景象。


201907260907591480.jpg


观众参观预约须知 

一、开馆时间

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开馆日9:00-16:30开放,16:00停止入馆。


二、入馆方式

参观者必须提前预约,并凭身份证件入馆。试运行期间只接待预约观众,不接待团体,未预约观众不能入场。

1.预约要求: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军官证、士兵证)号码等信息,每个证件号每天只能预约1次。预约编码当天有效,过期作废。可预约6日内票(含当日),当日16:00之后停止预约。

2.预约渠道:微信公众号:“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官方网站:www.hymuseum.org.cn。每天分以下三个预约时段:9:00-11:30,12:30-14:00,14:00-16:00。

3.凭证入馆:参观当天凭预约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从正门(南门)入馆参观,一人一证,现场通过闸机或手持验票终端完成身份验证工作,身高1.3米(含)以下儿童凭预约填报信息,直接与家长一同入馆。

4.特殊情况:预约成功后,系统自动发送预约成功消息通知,如发生身份证消磁或者持身份证以外证件(如: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军官证、士兵证、户口本等)入馆等特殊情况,可凭订单内的检票二维码信息检票,安检合格后入馆参观。

5.取消预约:如无法按时入馆参观,观众可于当日16:00前在本系统申请取消预约(在“个人中心”→“个人票务”中操作),逾期无法办理,系统将自动默认该账号失约1次。连续3次失约的账号,将在90天内不能预约。

6.每日7:30-23:00为预约开放时段。

该实施办法所有解释权归国家海洋博物馆所有。


来馆交通

国家海洋博物馆位于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轩道377号,附近目前没有开通轨道交通和市区及各区县直达车辆,建议大家自驾或租车前往。如自驾不便,可参考以下线路:

①可乘坐生态城3、4号线至枫丹园站,步行150米到达国家海洋博物馆。

②可乘坐地铁9号线达到东海路站换乘公交127路到中生大道站换乘生态城3号线至枫丹园站,步行150米到达国家海洋博物馆

微信截图_20190909094157.png

位置地图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