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8-09-21 收藏 1 9

9月20日上午,滨海新区文化馆组织三名非遗文化传承人走进天津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执勤五中队,为官兵们现场讲解各个非遗文化的渊源和发展等知识,并带战士们当场亲手制作,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DSC_0013.JPG

本次活动主要嘉宾有剪纸项目传承人张培华,面人王制作技艺传承人王永艳,程记炸糕传承人程曾林,已近八十岁高龄的张培华老师给官兵们带来了她精心制作的剪纸画框,把其中蕴含的亲情、爱情、长寿的祝福献给在场官兵。面人王的传承人王永艳老师带来了面人制作材料,当场带官兵们制作可爱的小鹦鹉,把面人技艺中面团形状和捏面人的基本技巧生动的演示出来,战士们根据老师的讲解下也纷纷制作出了可爱的小鹦鹉。最后,程曾林给大家讲述了程记炸糕的来源和制作工艺。

DSC_0072_看图王.jpg

一上午的时间愉快而短暂,活动结束后战士们纷纷表示参与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通过非遗传承人的讲解、演示,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文化活动来军营开展。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