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鸟节   |   2018-03-19 收藏 0 10

为积极响应“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3月16日,由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旅游局、天津日报社、中共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等位主办的“第三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之湿地供水仪式、湿地观光爱心驿站启动发布会暨“天津V站”北大港湿地志愿服务岗授牌仪式在大港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image001.jpg

天津日报原总编辑、市政协文史办公室副主任王宏,天津市滨海新区宣传部副部长宋俊生,滨海新区大港街工委书记刘桓,滨海新区农委副主任高相建,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尚成海,天津瑞恒集团董事长林洪新等有关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及部分观鸟爱好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提倡大家在接触大自然的同时,提高对水资源及湿地重要性的保护意识及自觉性。


近年来,滨海新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保护工作,生态保护的理念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和自觉行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严格执行《天津市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携手关注保护可贵的湿地生态资源,打造美丽滨海、美丽大港生态文明名片等活动已进一步得到贯彻落实。

大港街作为属地政府管理部门,几年来,一直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视对社区居民的“爱鸟护鸟”宣传教育,同时,他们还将鸟类迁徙时期,对周边社区划分责任区域,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加强巡视,做好对鸟类的保护。

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我市面积最大的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根据《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7—2025年)》,2018年将建设3平方千米的水质净化示范区,每天实现生态补水10000吨。瑞恒茂集团旗下瑞德赛恩水业公司自行投资、建设“大港环科蓝天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建及再生利用”项目,未来将每天产生约10000吨达标水经过处理,供给北大港湿地作为补充水,以实现湿地保护与水资源再生利用。

image005.jpg

仪式上,天津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石跃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这次滨海大港打造政府、企业、志愿者三位一体的湿地保护体制,是一个有效保护湿地的管理机制,将从机制上保证北大港湿地的可持续性发展,起到良好的是社会效应。今后,市精神文明办、湿地保护中心、湿地保护企业协会将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将湿地保护工作落到细节,落到实处。大港街工委书记刘桓也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保护湿地是大港街生态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和责任担当,作为属地责任管理部门,大港街有责任有能力把北大港湿地打造成为美丽滨海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我们也热情欢迎各界各地的朋友到北大港湿地观光。

随后,由出席仪式的领导向有关部门授牌,最后,全体到会领导为北大港湿地注水举行了象征性地仪式并合影留念。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