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7-11-07 收藏 0 7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大港大剧院举行,标志着2017-2018年度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本届观鸟文化节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排滨海国际观鸟文化主题日活动、天津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交流会、第三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集中摄影、第二届观鸟大赛、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以“生态滨海 宜居新城”为主题,以“爱鸟护鸟”为媒、以“生态保护”为主线、以“媒体”为载体,将全方位展现天津滨海新区丰富自然景观、独特生态魅力和宜居环境,将邀请国内外生态学和鸟类学家、爱鸟护鸟人士、志愿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及中央、有关省市媒体记者共同参与主题活动。

滨海新区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东部湿地水鸟重要迁经区,也是国际鸟类迁徙九大线路之一的咽喉地段和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重要驿站。目前,天津全境共记录到400余种鸟类,其中世界濒危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58种,并且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加。

本届观鸟文化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包括第二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与首届京津冀湿地摄影作品巡展启动仪式、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主题日活动、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专题文艺演出、天津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交流会、第三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集中摄影活动、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观鸟大赛、“自由飞翔”天津滨海观鸟征文大赛、设立天津滨海湿地保护企业家联盟等。


赛事预览


主题日活动及第二届观鸟文化节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将于2017年11月17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大剧院、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巡展延续至2018年6月份。


2018年3月中下旬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汉沽沿海滩涂等地举办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观鸟大赛,将邀请20支国内外代表队计80余人参加。


“自由飞翔”天津滨海观鸟征文大赛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即日起面向海内外文学爱好者征稿,诗歌、散文、小说、杂文等体裁不限,内容与滨海自然环境、爱鸟护鸟、生态环保等主题相关。大赛旨在增强全社会爱护湿地、保护鸟类意识和观鸟节文化氛围,提升滨海观鸟旅游吸引力。2018年2月征稿结束,3月底前评选完成,2018年11月前出版发行获奖作品集《自由飞翔》。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