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政策   |   2017-09-12 收藏 0 23

津滨党宣发 [2017] 26 号


关于印发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学艺术

精品奖励办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办法

区委宣传部

区财政局

区文广电局


二O一七年九月七日


附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办法


一、总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滨海新区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充分调动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作更多贴近新区、传播新区、凝聚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促进滨海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增强文化强区建设的原动力,助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特制定本办法。

二、组织机构

设立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评审领导小组,由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文广电局分管领导组成,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下设办公室,设在区文广电局。

设立专家评委会,根据申报情况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负责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

三、申报范围

1.在时间上,要求是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获奖、发表、捐赠等符合本办法奖励标准规定的作品。

2.在内容上,要求以滨海新区为题材或者是具有滨海新区元素的弘扬正能量的作品。包括天津滨海新区的常住人口或所属单位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或是滨海新区以外的作者或单位创作的正面宣传天津滨海新区的文艺作品。

3.在作品形式上,要求是文艺作品,包括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作品。

4.已经获得过滨海新区其他专项资金支持的文艺作品,不在此奖励范围。

四、申报及评审

1.集体作品必须由组织单位负责申报,个人作品原则上由作者所在单位进行申报,无所属单位的可个人自愿申报。

2.申报单位(或个人)应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包括:

(1)《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申报表》。

(2)个人申报者提供本人身份证。

(3)对于获奖作品,需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等动态作品报送1套录像带(VCD或DVD光盘);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等静态艺术作品报送作品的电子版(图片)资料。

(4)对于发表作品,需提交刊发作品的报刊原件及稿费领取单复印件。

(5)对于捐赠作品,需提供该作品的相关资料、接收捐赠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对于收藏作品,需提供该作品的相关资料、收藏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区文广电局负责组织专家评委会进行评审,结果由滨海新区文学艺书精品奖励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后正式生效。

五、奖励标准

1.对获奖作品的奖励

对获得以下奖项的文艺作品进行表彰,并按照所获奖级分层次予以一次性奖励。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至5万元,获得市级奖项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0至5000元。

(1)中宣部主办的“五个一工程奖”。

(2)文化部主办的“群星奖”。

(3)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电影“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

(4)中国文联及其各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文艺评奖,包括“中国戏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电影金鸡奖”、“音乐金钟奖”、“中国美术奖”、“曲艺牡丹奖”、“书法兰亭奖”、“杂技金菊奖”、“摄影金像奖”、“民间文艺山花奖”、“电视金鹰奖”、“舞蹈荷花奖”。

(5)中国作协主办的“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

(6)中国作协和中国民委主办的“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骏马奖”。

(7)获得以上国家级奖项天津赛区选拔赛三等奖以上奖项的文艺作品。

2.对发表作品的奖励

对在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及其协会、中国作协、天津市委宣传部等主管主办的报刊上发表的正面讴歌滨海新区的文艺作品(不含单位组织发表的),予以作者一次性对等稿费奖励。

3.对捐赠作品的奖励

鼓励个人将获得国家级、市级以上级别的各类奖项的优秀作品,捐赠给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和滨海新区美术馆。给予捐赠人一次性人民币1000—5000元的奖励。

4.对收藏作品的奖励

正面讴歌滨海新区的个人文艺作品被国内外国家级、省市级以上文学馆、博物馆、美术馆、美术学院等专业机构收藏的,给予被收藏人一次性人民币1000元的奖励。

同一作品多次获奖,按最高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同一作品后续获得更高奖项的,给予差额奖励。本办法中的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全部经费从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门预算中列支。

六、附则

本办法的解释权归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生效,原有奖励办法《关于印发〈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精品奖励办法〉的通知》(津滨党宣发﹝2015﹞5号)同日废止。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