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2-08-04 收藏 0 5


好的艺术不仅仅是一个装饰品,而是一个窗口,当我们凝视着它的时候,就是凝视着这个世界曾经拥有过的伟大时刻。来一场艺术和文化的奇旅,不断发现新的知识,不断收获新的感动和惊喜!





穿越时空之旅

天津滨海美术馆夏令营 




与艺术相逢一夏



这个夏天我们将精选艺术史中的精彩时刻,横贯历史与地理及历代艺术流派,跨越文化与时空,全球视野,贯通中西,对望古今。

通过丰富的课程:雕塑、壁画、油画、立体构成、绘本、拓印、木工、剪纸、拼贴、鉴赏、音乐、艺术外拓等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创作。系统学习艺术知识,了解不同时代诸多流派,打破单一的观看方式,懂得多元的审美标准。

穿越时空之旅”将打开孩子们的知识视野,以孩子们的视角发现“艺术和历史”,认识这个世界的宽广和多彩~



时空之旅,正式启航!





夏令营课程安排



报名详情


开营时间:

第一期:2022年7月18日—7月22日

第二期:2022年8月8日—8月12日

第三期:2022年8月15日—8月19日


地点:

天津滨海美术馆

天津滨海科技馆

天津滨海图书馆

天津滨海演艺中心


入营:上午08:30

回家:下午17:30

招收对象:年龄限6—16岁

(参与本课程无需专业艺术背景)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官方微信好友报名咨询


客服电话:13034318804

座机:022——25623366


开营标准:满十人开营,因人数不足或不可抗力等因素,活动取消或延期的,可全额退款 


退费说明:因涉及各环节沟通安排及各类材料采购,1.夏令营开营日期前十天可申请全额退款。2.因需提前采购夏令营材料及缴纳保险费,开营日前五天内可申请所交费用的80%退款。3.开营后如因个人原因请假不予补课不予退费;可自行申请替换名额(需补交替换人员保险费)。4.开营后,不接受单天报名情况。




夏令营第二期


课程详情




1

希腊神话——陶盘彩绘

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领略古希腊神话与陶盘彩绘的独特魅力,也能从中学习到有关古希腊的文化与历史。同时还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幅希腊主题陶盘彩绘作品哦~


神话是关于未知的想象,让我们追溯人类文明童年时期的模样。


据传说有两位希腊画家曾进行绘画竞赛:一个画出鲜美诱人的水果引鸟儿来啄食,而另一个却画出一块布盖在画上,骗得他的对手去揭开。当然是后一位画家获胜。可见当时希腊绘画技艺已经何等超神入妙。


课上会解答孩子们的疑问:

什么是黄金分割比例?

什么“影形感”?


本次活动采用素坯陶盘,需要烧制,烧制完成后会有惊喜哦~

特洛伊英雄奥德修斯和塞壬的歌声

希腊三女神和金苹果的传说

俄狄浦斯和斯芬克斯之谜

女神雅典娜协助忒修斯击败牛头人

希腊将领

信使之神赫尔墨斯


2

爱琴海的蓝色明珠——冰箱贴小浮雕

● 有人说,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希腊,去领略那里各种神秘的起源。也有人说,一生中能使你怦然心动的地方,一定是圣托里尼的爱琴海。爱琴岛不仅是西方欧洲文明的摇篮,更是浪漫情调旅程的象征,望着这片蔚蓝,远眺蓝白相间的建筑,整个心灵仿佛变得澄明空灵~


冰箱贴浮雕艺术,是雕塑和绘画的结合~~用压缩的办法来处理对象,靠透视等因素来表现三维空间,本次课程我们将教大家一种简单、易上手的小尺寸浅浮雕艺术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设计制作一块爱琴海主题的冰箱贴创作~




3

庞贝花神——壁画创作

●  古希腊神话中,美丽的花神芙洛拉嫁给风神泽甫,风神泽甫送给她一座满是奇花异草的花园,并赋予掌管花朵和青春的权利。每当春天来临时,花神便和风神手挽手在花园里漫步,而他们路过的地方就立刻百花齐放。


●  花神用色清丽淡雅,一股春天气息扑面而来,我们似乎还能嗅到两千年前那混合着泥土的花草味~


● 庞贝花神壁画显示着希腊艺术中的简朴与典雅,又透露出罗马艺术中的理性与享乐~


花神芙罗拉


庞贝壁画少女




4

壁上花园——壁画创作

● 古罗马帝国皇帝奥古斯都的妻子利维亚,有一座很美的别墅,就在罗马城外的高山上,里面有一幅精美的壁画《利维亚花园》,壁画中的花园十分美丽,近景篱笆和花鸟被刻画得非常精致,而远景中茂盛的植物有些模糊,通过这种近实远虚的渐隐手法,加强了画面的空间感。


● 空气透视法”常被认为是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的发明,其实早在古罗马时期,当时的画家就已经掌握嘞这种方法。达芬奇的《圣母岩画被认为“空气透视法”表现得最为出色,然而在古罗马的利维亚花园中已早有体现。



 课程中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学习认识著名的“空气透视法”,享受在二维平面上创造出空间纵深的无穷奥妙,创作一幅花园创意的泥板绘画~


5

青铜纹饰密码——马赛克创作

● 青铜器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中国早在夏代就开始铸造青铜器。传说夏代的君王大禹治水成功后,把天下分为九州,并为每一个州铸造一件巨大的青铜鼎。这九件青铜鼎成为了受天命成为正统的实物与权力的象征。


● 本次课程老师将带领孩子们从艺术的视角,去欣赏独特的青铜器纹饰神异美感~让大家在纹饰的繁简变化中,去探知先秦时代的物质与精神世界。欣赏青铜器上各种神兽的典型形象,感受青铜器里的古代中国,激发大家无穷的想象~


● 孩子们将进行一次材质的创造性转换:运用马赛克的材料来表现青铜的纹饰的感觉~亲手做一个自己专属的青铜创意马赛克的作品~





6

神兽挑灯——石塑黏土小夜灯

● 山海经以来,各类神兽传说流传甚广,本次活动借神兽造型制作趣味灯架,夜晚让神兽挑灯,一点昏黄,守你一夜好梦~


● 古灵精怪千奇百怪,天马行空地创作一只神兽小雕塑吧!






7

秦砖汉瓦的艺术——瓦当拓印

传拓技艺是中国古人的智慧结晶,是记录文明的重要手段。通过听讲,选模,湿纸、覆模、蘸墨、拍印、揭纸、晾干等实际体验,让孩子们了解古老的传拓知识、感受秦砖汉瓦的艺术成就,掌握一门传统非遗技艺。


秦汉时期的艺术呈现出八方汇萃、气度恢弘的气象~秦砖汉瓦中的浪漫主义精神,神灵仙物,历史故事,含有厚重的历史,丰富的人文,让孩子们在拓展人文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艺术综合素养~


了解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领略秦砖汉瓦中古拙朴素、活泼热情的艺术风采~体会古典神话的瑰丽神异、想象奇崛的非凡魅力~



先秦神话

姜子牙钓鱼

车马行

白虎瓦当


8

线的魅力——高古游丝描

● 蜘蛛在秋天的时候,会排出一条丝线,这个丝线在空中,风一吹,形成一种流动的感觉,高古游丝描追求的就是这种轻盈柔美,仿佛一根丝线在风中飘扬的感觉,东晋顾恺之就是这种方法,比如《洛神赋图》中洛神飞舞的衣纹飘带,粗细如一,连绵婉曲,含蓄、飘忽,使人在舒缓平静的联想中感到虽静犹动,仙气飘飘。



9

艺术外拓

● 不断发现新的知识,不断有新的联想和想象。



10

艺术外出写生

 印象派画家倡导爱画画的人“走出画室,到户外对景写生,以快速的手法捕捉瞬间的印象,使画面呈现出明快生动的感觉”




惊喜彩蛋



做个小小策展人!

结业展览&结营仪式

夏令营全部结束后,美术馆专业策展人将带领孩子们共同策划一个属于自己的结业展览!



梦幻联动


滨海美术馆夏令营还将带领孩子们:

1.去天津滨海科技馆巡游探秘,感受星空奥秘,科技魅力,以艺术的眼光欣赏星河浩瀚之美!

2.去天津滨海图书馆绘本巡游,学会用艺术讲故事!

3.去天津滨海演艺中心,在旋律与音符间感受光影与色彩的律动!



天津滨海科技馆


天津滨海图书馆


天津滨海演艺中心




这个夏天孩子们将收获


艺术视野拓展



丰富孩子的艺术和历史知识,以艺术的方式讲述那些我们记忆中的神话传说与历史典故。经典的作品,动人的细节、背后精彩的故事,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开阔视野,扩充知识面。




体验创作的乐趣




感知艺术七要素:形态、形状、肌理、色彩、线条、空间、明暗。培养孩子丰富想象力,享受艺术的乐趣。



提高技艺



学习多种表现技法,尽情锻炼动手力和创作力,增强绘画信心,提高创作水平




神游万里 审美提升



精彩解读历史上最为关键、有趣的绘画、建筑、雕塑作品,同时将触角延伸至文学,音乐,历史,科学等领域。以艺术为主线,兼顾到历史知识、有趣传说、经济、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等去辅助孩子们的理解。让孩子们的眼界和心胸更加的广阔、内心世界更加丰富。


孩子们对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有着天生的好奇,历史在时光长河里被记忆,一花一草在好奇的观察中鲜活起来。

加入天津滨海美术馆夏令营,让孩子享受这穿梭历史、周游世界的艺术奇旅!期待听到孩子们讲述这个夏天的故事。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官方微信好友报名咨询


客服电话:13034318804

座机:022——25623366




转载自BHAM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