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2-07-01 收藏 0 2

20220208155402.gif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热烈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文保旅游服务中心(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特开展“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101周年




特色展览——强化使命担当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红色主阵地优势,利用临特展厅展区,以全力传承红色基因为定位,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精心设计特色主题展陈,着力加强红色党史宣传教育。自办《革命先驱 勤廉楷模——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上的勤政廉政人物主题展》,发挥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海上国门》主题展陈展示了大沽口炮台的沧桑巨变以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凝聚激励人们共圆家庭的幸福梦、建功伟大的中国梦。丰富的主题展陈使参观团体共同感悟百余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和平发展的大国担当。展陈内容将党的先进思想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使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微信截图_20220701164607.png


建党101周年




红色宣讲——拓展动态传播

参加系列党建活动的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有刚入伍的战士,也有奋斗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博物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动人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广大党员心中引起了强烈震撼。一直以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积极创新红色文化宣讲形式与内容,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凝聚精神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深落实,并广泛号召广大党员和群众学党史强信念,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对历史的理解与感悟,鼓励和鞭策他们在心中塑造爱国梦、强国梦,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715.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720.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717.pn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721.jpg


建党101周年




庄严仪式——坚定初心使命

七一当日,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红旗飘飘,豪情飞扬,雄壮的国歌和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纪念碑广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指引着大家前进的方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提醒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庄严的红色仪式,表达了党员干部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为祖国各行各业的腾飞做出应有贡献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756.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758.jpg


建党101周年




党史教育——坚持党建引领

长期以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创新“递进式”党员教育新模式,建立“一站式”党员服务新载体,深化“互联网+”教育互动新体验,打造“共建、共享、共进”新平台。在党建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进行“菜单式”授课、在特殊节点设计不同宣讲主题,提供“一站式”宣讲全域工作设计;形成“文博一站式党建活动设计”“临特展览凸显红色品牌”等党建工作优势特色;形成“红色经典文化矩阵”“教育基地共建”“党建线上线下互联”等文化特色为内容的党建基地建设,真正把博物馆打造成能影响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新样本”。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816.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819.jpg

党建引领




微信图片_20220701164823.jpg


建党101周年



区文保旅游服务中心(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领悟理解,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凝聚起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党101周年




转载自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官微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