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2-07-01 收藏 0 2

作为生态城“花园城市”

重点项目之一

中新友好公园

东区已经基本完工

西区预计明年6月完工

(以下文中涉及项目在规划建设中

尚未对外开放)


中新友好公园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紧邻城市主中心和故道河,占地面积约41.7万平方米。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和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合作共建的项目,公园设计以“握手”为契机,象征中新两国紧密的合作关系。

该公园建设完成后,将与周边的中新友好图书馆和热带植物温室,形成集科普游览、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进

中新友好公园

在公园里“游山”“玩水”

根据中新友好公园的实际情况,在设计上,改变公园原有地形,从视觉上形成一座“小山”。地形的重塑不仅创造了丰富的空间体验,也使公园空间更具功能性和生态多样性。

中新友好公园骨架地形的设计是整个公园设计的灵魂所在,“拔地而起”的“小山”不仅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骨架地形与空中走廊

一条从平地延绵至“山顶”的步道,贯穿连接整个公园,让市民感受“空中步行”的奇妙旅程;高低起伏的步道,满“山”树木碧绿,让市民一步跨入“森林”之中。

▲规划效果图

眺望碧海蓝天,半个生态城起步区尽收眼底,让市民体验到移步易景、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无限风光在高处,登高望远,赏四季之景,探索全新的“徒步”乐趣。

▲规划效果图

结合区域气候条件,这座“山”给市民提供一个挡风的环境,即使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也能随心所欲畅游其中。



我们曾在春日与花相遇,赏漫山遍野,享田园风光,如果夏天需要一种诠释,那一定与“水”有关。

水体景观是公园最具生命力的载体,亲水性也成为了人们体验自然、接近自然的最佳方式与途径。在生态城,“亲水”不新鲜,中新友好公园给市民提供一种全新的“亲水”体验。

穿过故道河生态保护缓冲区,公园规划建设叠水花园、友谊湿地、滨水栈道、音乐喷泉等一系列特色水域景观,为市民建立与“水”亲密接触的清凉体验。

▲规划效果图

公园里的这处浅滩解锁“亲水”圣地,踩在清澈见底的水里,彩色的石头五彩斑斓,错落有致的石阶带给市民奇妙的“夏日记忆”。

▲规划效果图

这片湿地就像一座自然宝库,在岸堤边一路走来,多样的植物物种与水生物映入眼帘,自然里的“水上乐园”有太多的未知与好奇,不妨与孩子一起沉浸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探寻公园湿地的“秘密”。

▲规划效果图

在茂密的草树间穿梭,嗅着“热带雨林”独有的清香,隐藏的喷雾系统营造“人间仙境”,市民穿梭在雾气中,体验诗情画意般的浪漫生活。

▲规划效果图

3条“亲水”栈道交织相错,走在栈道上,市民与水的距离也更近一步,尽情品味不同角度的自然风光。

在公园入口处的旱喷广场,水柱与灯光“共舞”,音乐与喷泉“交响”,共赏一场水与歌、光与影的视觉盛宴。



亲近“山”“水”

享受自然

中新友好公园

遵循“花园城市”建设理念

宛如蝶变的生态城缩影

水流潺潺,绿树成荫

走在这河岸生态带

体验“小桥流水”的静谧

中新友好公园正在加速“成长”

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