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2-07-01 收藏 0 0

20220208155402.gif


红色七一·书香部队

“流动书车进部队”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中新友好图书馆为增进军民情谊,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以知识拥军,用文化爱党,于6月30日带着1000册图书进入生态城武警天津总队某中队,开展“流动书车进部队”活动。在这里与人民子弟兵一起用知识武装头脑,感受阅读魅力,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当代部队的精神世界。


01

练兵备战 精武强能

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是兴军之本。随着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科技强军、科学备战已经成为推进部队质量建设的必经之路。用精神食粮充实官兵头脑,用文化提高官兵素质、滋养官兵心灵已经成为兴军练兵不可或缺的一环。

中新友好图书馆尽己所能为,为生态城驻区部队建起牢固的“知识后盾”,为子弟兵“作战头脑”的升级注入坚实力量。




02

智能生态城 智慧图书馆

·

图书馆服务推广

“流动书车进部队”活动中,中新友好图书馆馆员为子弟兵分发中新友好图书馆服务指南,介绍了图书馆“智享U阅”等各类服务项目,并向在场官兵展示如何手机办理读者证。此外,图书档案馆党支部党员还为官兵们介绍了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方法,以便大家智慧阅读。

“智享U阅”介绍

电子资源分享


·

阅读分享

为了提高子弟兵们的借阅兴趣,我支部党员还与他们分享了红色书籍——《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这本书展示了新中国优秀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群体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知识分子把个人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融合在一起,把个人奋斗汇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潮流之中的情怀与实干精神。书中既有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也有新时代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活动最后,我支部党员对各位官兵到图书馆阅览交流表示了欢迎。

图书馆服务介绍

红色书籍阅读分享


这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全民阅读”的范围,更拉近了军民间的距离,既完善了我馆的服务,又提高了官兵的文化和科技素质,为建设学习型军营作出了贡献,为强军富国和文化繁荣提供了重要保障。




end



转载自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