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2-02-15 收藏 0 2

20220208155402.gif


2月14日,兴盛里社区党委特邀津滨工匠工作室主任、滨海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人儿王”第四代传承人王永艳先生为社区未成年人讲解面人儿、剪纸和糖画儿的基本技艺。


活动开始,王永艳先生向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接下来,王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面人儿、糖画儿、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技艺的起源、传承、发展历史及基本技法等知识。紧接着,王老师把色彩缤纷的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王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将繁琐的制作步骤层层分解。家长和孩子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捏、揉、团、搓,一招一式做得有模有样,从简单的小苹果、玫瑰花、到相对复杂的冰墩墩、小白兔,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面人儿作品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高兴极了,纷纷表示:要把这些作品当做元宵节礼物送给爸爸妈妈,以此表达对父母的节日问候和感激之情。


转载自津滨海


微信图片_20211222154742.jpg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