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   2022-01-23 收藏 0 4

20210918151030.gif

周末故事会

屠呦呦的故事

小朋友们,大家好呀~“周末故事会”又和大家见面啦!

今天,由实验幼儿园陆晨怡老师为大家带来《第191号的发现——屠呦呦的故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故事简介


作为一本人物传记绘本,本书通过简洁的文字和精美的绘图讲述中国本土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屠呦呦的故事。在获得诺奖之前,很多人并不知道屠呦呦的名字。这位科学家非常低调。





屠呦呦跟医药学的渊源颇深,1930年,屠呦呦出生于浙江宁波,她十几岁的时候,得了肺结核,那个年代这是治不好的病,但父亲给她吃了两年中药,慢慢调理好了。这段经历让屠呦呦立下了“治病救人”的少年志。很多年后,当屠呦呦参与到抗击疟疾的工作中时,她从中药典籍中得到启发,选择了青蒿为研究对象,她充当“小白鼠”亲自接受人体试验的情节让人动容,在获得诺奖以后,屠呦呦成了很多人眼中真正的明星,她依旧保持着一名科学家的低调作风,仍然奋斗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不断做出新的成果来。而她获得诺贝尔奖后表示“科研成果是团队的成绩”,这一点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位女科学家的朴实与伟大。












来源:上海市嘉定区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211225152615.jpg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