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12-21 收藏 0 1

20210918151030.gif

微信截图_20211221105026.png

以“荟萃优秀民间艺术 弘扬滨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海新区民间剪纸艺术大赛暨古林街民间艺术展,在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开幕。在活动中,一件件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民间艺术作品纷纷展出,让居民近距离了解非遗作品和非遗传承人。






活动现场


本次滨海新区民间剪纸艺术大赛暨古林街民间艺术展,由区委宣传部、区缔造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古林街党工委和古林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区文化馆、古林街文化站承办。在大赛和展览筹备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对大赛和展览主题的宣传,极大地激发了全区民间艺术人才的创作热情,共征集剪纸作品200余幅、古林街民间艺术作品200余幅(件),入展作品各100余幅(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共27幅(件)。而本次剪纸艺术作品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题材,创作系列剪纸作品,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创作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百年来的不容易与伟大,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参与本次作品展的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张培华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221105105.jpg


除了剪纸作品,现场还展出了书画作品,民间书法爱好者们用生动的表现形式、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创作出反映中国共产党壮丽辉煌历程的作品,展览集中展示了非遗传承人传承创新的匠心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221105059.jpg
匠心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221105102.jpg


‍‍‍

该展览在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展览后,还将进行巡展,进一步扩大对民间艺术宣传,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1221105055.jpg



整理自今日古林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