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10-23 收藏 0 3

640 (1).gif


微信截图_20211023214935.png



10月20日晚,2021年滨海新区“送文化、种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进基层送服务来到太平镇六间房村,文化志愿者与六间房村文艺爱好者同台演出,为村民们献上一台丰富多彩的节目。


微信截图_20211023214957.png

  

六间房村虽有些偏远,但是村里文艺爱好者不少,不仅有合唱团,还有爱好唱歌唱戏的人才,他们也加入到演出队伍中来,为演出增色不少,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反而更受他们欢迎。


微信截图_20211023215024.png



 演出在六间房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婉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六间房村歌唱爱好者相继演唱了《实事求是》、《漂洋过海来看你》和《热情的沙漠》,令人意外的是,六间房村竟然出了不少戏曲爱好者,他们演唱了河北梆子《范进中举》<劝娘子>选段和《我生在庄稼院自幼坡上走》,就连小学生也加入其中登台演唱了《大登殿》<金牌调>选段,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刘俊兰老师为戏曲爱好者演唱了京剧《龙凤呈祥》,她敞亮的好嗓子闻名已久,深受观众喜爱。节目徐派变脸非常受欢迎,小孩子们都跑台前去看个究竟,“咋变的啊”老人们也跟着惊呼“变了,又变了!”最后,演出在一曲《不忘初心》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微信截图_20211023215056.png

    

 滨海新区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送文化、种文化”走进乡村,就是要让文化的“种子”能在更多的乡村推广,使其绽放出持久的魅力,成为推动振兴乡村的有效载体。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