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1-10-17 收藏 0 5

微信图片_20210921214010.jpg


芭蕾舞

免费沙龙


舞台上洁白的纱裙

漂亮的足尖

高难度的旋转

优雅的谢幕

这些一直留存在心中的芭蕾印象

积淀成一种遥远的畅想




教师

张莉玲

国家一级导演 





沙龙地点

泰达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沙龙时间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下午16:30

报名要求

年龄6—10岁(男女不限)

服装(女):练功服、裤袜

服装(男):练功服、休闲裤

招生人数

20人


芭蕾舞的特点

优美、高雅的芭蕾舞蹈,八个字即可代表它的特点,这八个字就是:开、绷、直、立、轻、准、稳、美。

1.“开”就是指舞者不分男女,均需肩、胸、跨、膝、踝,五大关节部位左右对称的外开,特别是两脚向外180度的展开,最大限度的延长了舞蹈者的肢体线条,扩大舞蹈动作的运动范围,增强了表现力,同时也增强身体的平衡能力和运动的灵活性。

2.“绷”是指舞者踝部脚背的绷直,是古典芭蕾审美的根本标准之一。

3.“直”是指主力腿和动力腿的膝盖伸直,后背的垂直,换句话说就是把全身肌肉拉长,使芭蕾的舞姿达到舒展,长线条完美的视觉造型。

4.“立”是指身体要直立、挺拔,并把身体重心准确地放在两腿或一条腿的重心上其 空间占有感像古典的宫殿似的傲然挺立和气宇轩昂。


5.“轻”是指舞者动作轻盈、自如,如:跳跃动作,起跳和落地时加强身体的控制能力全身看起来很放松动作自如。

6.“准”是指准确完成每个动作和舞姿的规格要求,使动作运动路线和位置准确。

7.“稳”是指动作要做得不仅准确而且稳健、扎实,还有做旋转动作时要求演员在旋转中保持良好的稳定性,结束时要使舞姿准确地、稳稳地停在一个点上。

8.“美”芭蕾舞和其它舞蹈一样也是一种观赏性极强的视觉艺术,需要一举一动都要有美感,芭蕾舞对美的要求是极高的。是“流动的音乐、活动的雕塑”。


扫码关注我们


咨询热线:15722294748  022-59845585

来源: 泰达文化艺术中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