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1-07-30 收藏 0 5

640.gif



活动名称:与美同行——导览活动

活动时间:8月1日下午2:00

活动地点:滨海美术馆2层2、3号展厅

费用:免费

活动详情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积极响应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7月23日在天津滨海美术馆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天津篇):翰墨铸情——天津市书法精品展”。配套本次展览,滨海美术馆特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滨海新区书协主席郝军作“与美同行导览活动”。

导览主旨

1.特邀嘉宾将围绕此次展览书画作品的艺术风格和创作特点深入解读。
2.特邀嘉宾将在现场与观众深入互动——交流交心,在书展中邂逅书法的高妙意趣。

艺术家简介

郝军

郝军,1971年6月生。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滨海新区书协主席。获天津市第五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天津市第七届文艺新星、2008年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书法百强”、第四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书法十杰”等荣誉称号。
书法作品曾获全国第二届草书展二等奖、全国首届篆书展二等奖、全国第二届隶书展三等奖。
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七届、第十届书法篆刻展、首届、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展、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四届书坛新人新作展、全国第四届、第八届楹联书法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全国第三届扇面书法展、全国第三届隶书艺术大展、全国第二届大字书法展等。
结业于中国书协首届“国学修养与书法”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

作品欣赏


READ

活动名称:滨海美术馆夏令营第二期

活动时间:8月2日~6日8:30~17:00

活动地点:滨海美术馆+五彩盐场

营费:

单人报名1780元/人/期

军人及其家属(持士官或义务兵退出现役证等有效证件)/三人团购/连报两期及以上/冬令营老学员任一条件享受九折优惠1602元/人/期

(含所有材料费、外出路费、门票、每日午餐及下午茶点)

活动详情


滨海美术馆2021年夏令营共举办三期,第一期已经完美收官,通过专业的艺术指导、丰富精彩的艺术体验和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感受到了艺术之美,还交到了新的朋友,大家团结在一起度过了愉快难忘的夏天!


精彩瞬间


滨海美术馆夏令营第二期将于8月2日正式开营,每天的课程都将有不同的内容和活动安排,基于中国画、非遗扎染、油画、写生、创意美术、金丝沙画等艺术课程,面向6~16岁儿童打造了暑期艺术体验活动,每天都有新的发现和收获。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课程内容了解详情吧!


第一天


这是在东晋时期便已成熟的艺术,这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各种纹样折射出的民俗风情和审美情趣,流传千年,世代不朽,这便是——扎染!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大致分为扎花、浸染两个流程。扎花方式不容,染料浸染多少形成扎染成品花色图案的千差万别,绚丽多姿,每一个作品都是唯一的。通过本次课程,孩子们将会对非遗文化有新的认识。



下午的课程手绘一个MUJI黄麻包,一起绘制一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包包吧,让出门在外的你与众不同!




第二天


一滴海水,历经纳潮、制卤、结晶、采盐、堆坨、过滤等多种环节结晶成盐,这里凝结着汉沽人的智慧与奋斗。已有千年历史的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正不断突破新技术,持续传承盐文化,在年复一年的劳作中,这种滋味是咸也是甜。本期艺术巡游将带大家走进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参观雪白的盐山和五彩盐湖,了解一滴海水365天的沉淀与升华,下午根据游览的记录和素材,进行水彩再创作~




第三天


青绿山水画是山水画的一种,用矿物质石青、石绿作为主色的山水画,以表现色泽艳丽的丘壑林泉。有大青绿、小青绿之分。前者多钩廓,少皴笔,着色浓重,装饰性强。后者是在水墨淡彩的基础上薄罩青绿。在中国画两千多年的文化演变过程中,青绿山水画曾拥有过自己的辉煌和衰败,但作为文化审美独立品种,它始终延续着其独有的文化个性,并在逆境中独善其身,为这一民族艺术延续了一缕不息的香火。青绿山水画以青绿为主色,那是大自然的本色,是先民对自然环境的认知,也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审美取向。今天的课程就让我们走进中国传统小青绿山水画,为家里带来一幅青山绿水。



第四天


据说有这么一个神话故事,地下的阿乌阿里魔王霸占了玛雅人金碧辉煌的宙宇,宙宇供奉着玛雅人最敬重的祈祷和平的神灵。鹰是神灵的守护者,为了驱赶魔王,人们用鹰的羽毛武装自己,化身鹰使者恐吓魔王,魔王在鹰的震慑下仓皇藏入地底,至此只要有鹰出没的地方,魔王就不敢作乱。后来玛雅人将神鹰的羽毛作为和平的象征和荣誉的标志,拥有鹰羽就拥有勇敢,美貌与财富。

本次《寻找”失落的部族后裔“——玛雅人》课程,通过对玛雅文明文化的追寻,对其符号语言进行解构,赋予其当下”魔法“的文本语境,来表现自己心中的玛雅文明风采。



第五天


掐丝沙画又名金丝沙画或金丝彩釉画,它借鉴了传统的景泰蓝(铜胎珐琅)工艺中的掐丝、点蓝等工序的技术特点上而创新的景泰蓝平面画,它是在传统工艺基础上研究改进,研发而成的一种新型工艺品装饰画。小朋友们会在这一天学习传统掐丝工艺只做自己喜欢的卡通图案以此体验传统工艺的魅力。


结营仪式

滨海美术馆全托式夏令营除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我们为孩子准备营养均衡的午餐和水果,另有下午茶时间,观赏着艺术类电影,品尝着牛奶点心,感受经典感受美,打开不一样的世界观!我们每天还会给孩子拍一张拍立得照片让孩子们留作纪念。三期夏令营结束后,我们还将为学员带来难忘的结营仪式以总结这段宝贵的幸福时光,8月21日上午10:00,在滨海美术馆三楼多功能厅,特别邀请这三期夏令营全员,家长及孩子们参加家庭日结营仪式,并在美术馆举办夏令营结业展,回顾孩子们的创作点滴,以此进行美育分享。最后是大家最期待的颁奖仪式,为让大家记住这段美好的旅程,还将为参加结业展的孩子们颁发结业证书

❀ 午餐时间 ❀

❀ 每日下午茶时间 ❀

❀ 拍立得 ❀

❀ 结营仪式 ❀

❀ 心得分享 ❀

❀ 颁发证书 ❀

❀ 结业成果展 ❀



报名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号微信好友报名

工作时间丨工作日9:00~17:30



教师简介


刘宗烜

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研究生入学考试以本专业专业课考试、面试双第一成绩录取。擅长漆艺、泥塑、木雕、金丝沙画,教龄7年,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本科获基础部优秀毕业奖、毕业设计进入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参加多个国家级、省市级平面设计比赛并获奖。


刘沛文

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当代艺术家、策展人,参加过三十余场重要展览,作品广受好评,同时倍受同行亲睐。擅长:当代艺术课程、新媒体艺术课程。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任多家艺术机构教学顾问,并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际级美术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现任职于天津滨海美术馆。


陈熠玲

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擅长:水彩课程、手帐插画课程。人文艺术博主、视频自媒体、水彩达人。曾有多年少儿以及成人培训授课经验。曾带过日本游学课程。线上曾开设兴趣团练课程,参与人数近 2000 人,水彩系列文章阅读量高达 400 万。


吴尚

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读研期间赴欧洲艺术考察,艺术之行游历法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四个国家。对艺术和美育有着自己理解。2018年参加中国美术馆第五期美术馆管理高级研修班。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并。现任职于天津滨海美术馆。


秦弼萱

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作品多次参加展览获得美术奖项并为美术馆收藏。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现任职于天津滨海美术馆。


第三期课表




来源:天津滨海文化中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