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7-22 收藏 0 2


0722004_010_01_b.jpg


7月21日上午,大港街七邻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传统非遗文化捏面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争做非遗文化“小小传承者”。


本次活动邀请津滨工匠社区服务中心的非遗文化传承人“面人王”王永艳老师为孩子们授课。课上,王老师为孩子们介绍面人的历史、面人的材料以及非遗技艺的传承故事,让大家对这门传统手工技艺有了初步的认识。尤其是摆放在桌前的捏面人作品,让不少小朋友瞪圆了眼睛,“老师捏的面鱼和手办真像啊!”


接下来,王老师为孩子们分发面团材料,讲解捏面人的制作手法。只见她一步一步地分解,耐心地示范,不一会儿,不同颜色的面团在捏、搓、揉中演变成栩栩如生的水果和动物。孩子们欢呼雀跃,并认真观摩学习,纷纷制作出了自己的小作品。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非遗的魅力, 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来源:滨城时报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