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5-17 收藏 0 2

20210309164653.gif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遗保护与传承,近日,乐器张、大港“面人王”、大港剪纸、大田豆腐等近30位非遗艺人组成的 “非遗市集”来到黄港火车文化休闲街。现场不仅有精彩的非遗产品与技艺展示和古筝、琵琶、书法等传统文化展演,还邀请了20余位社区居民客串“摊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场市民不仅可以亲眼看到“非遗”,更能现场亲身体验古朴、纷呈的天津本地民俗文化。

此次非遗市集是滨海文投公司与北塘街道办事处、滨海建投地产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协议后首次合作开展的大型文化活动,也是滨海文化中心在黄港生态休闲区打造跨区域文化品牌输出示范基地的精品内容。未来,三方将贯彻落实区委“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部署要求,以社区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探索社区文化和精神文明发展新模式,把高水平、多业态、全要素的文化资源送进社区,持续推出高质量的“文化大餐”,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据悉,2021年全年计划开展近20场活动,覆盖人群约20万人次。


 来源:津滨海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