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5-13 收藏 0 4

20210309164653.gif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领略非遗魅力,日前,大港街港星里社区免费剪纸培训班在社区活动室正式开课。

此次培训由非遗传承人张培华老师授课。剪纸的渊源、剪纸的技巧、剪图构思、不同图案的寓意……现场,张老师娓娓道来,边讲解边示范;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随后,张老师为大家分发红纸,带领学员拿起剪刀开始剪纸。在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简单的春字剪纸到对折纹样、团花再到复杂的单独纹样剪纸,最后到发挥创造力的创作剪纸,学员们忙得不亦乐乎。王阿姨是课堂上最活跃的学生,一直向张老师请教,完成了一幅团花图案的剪纸作品。

“最开始不敢动手,感觉自己剪不出来,没想到最后的成品这么好看,太有收获了,把我的心也磨细了。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知识,还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王阿姨高兴地说。

据港星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剪纸培训班定于每周三下午向居民免费开放,剪纸教学活动将非遗文化推向社区,让人们通过自己手中的剪刀和红纸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滨城时报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