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5-07 收藏 0 5

tt.gif



5月5日,第二届滨海新区“赶非遗大集 览滨城文化”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在滨海文化中心与天津市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开幕式同期举行,来自津城、滨城的50余个非遗项目一起亮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波,副区长梁春早等领导同志饶有兴趣地和市民、游客一同参加“赶集”,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展演展示活动分为非遗演出区域和非遗展示展卖区域。上午9点,演出区域鸣锣开演,欢快灵动、铿锵有力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汉沽飞镲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汉沽评剧、太平镇河北梆子、八极拳、河头落子等先后登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

台下展示展卖区域共有45个展位,包括了汉沽八大馇、大田豆腐制作技艺、程记炸糕、山海关汽水等美食项目;大港剪纸、宫廷补绣、斑龙膏制作技艺、莫家清宁丸等特色技艺项目。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河东区、北辰区、东丽区等特色非遗项目参加展示展卖,现场众多非遗传承人与市民游客零距离互动。“有吃的有喝的,还有表演节目免费看,感到不虚此行。”现场游客纷纷拍手称赞。

本届活动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文化馆承办。近年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将非遗资源优势转换为文化宣传、旅游产业的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之路。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展卖、民俗表演等活动,不仅共享了非遗保护的成果,更增添了滨城人民非遗保护的自信。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