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艺术节   |   2021-05-06 收藏 0 3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在滨海文化中心东平台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滨海新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汉沽飞镲”、滨海优秀青年歌手演唱的“红歌联唱”、滨海新区文化馆表演的舞蹈《奔腾》、少儿评剧《咏梅》等节目异彩纷呈。节奏铿锵、气势磅礴的鼓镲声,动听嘹亮的歌声以及多变的舞姿让每个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活动首次尝试将文商旅活动相融合,丰富百姓假日文化生活,增强“双城”旅游吸引力,带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文艺演出与第二届“赶非遗大集、览‘滨城’文化”非遗展演展示展卖活动同期在滨海文化中心东平台户外广场和室内文化长廊举办。看演出、赏非遗、赶市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朋友推荐说‘五一’期间滨海 有赶非遗大集活动,特地从河东区赶过来看一看,自己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比较感兴趣,特别喜欢一些传统手工艺。”游客苏女士说。而另一位参演节目的小演员看到非遗展演展示展卖后表示:“自己表演完评剧《咏梅》后就来参加赶大集活动,对面人特别感兴趣,师傅做得非常好看,很生动,希望这项技艺能够传承下去。”



本届艺术节也是天津市第六届市民艺术节的重要子项,从5月启动至10月闭幕,将陆续举办天津市青年新歌手大赛、市民广场舞大赛、滨海少儿评剧节、京津冀群众文化展演季、首届“滨城”乡村艺术节等九大系列活动。同时以“文化随行”平台等为载体, 建立艺术节线上活动中心,形成覆盖“津城”“滨城”、辐射京冀的艺术节。


来源:滨海发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