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1-04-12 收藏 0 5

tt.gif




   活动  


团扇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 。团扇起源于中国。扇子最早出现在商代,用五光十色的野鸡毛制成,称之为“障扇”。

当时,扇子不是用来扇风取凉,而是作为帝王外出巡视时遮阳挡风避沙之用。西汉以后,扇子开始用来取凉。三国时诸葛亮轻摇鹅毛扇,妙计横生,运筹帷幄。羽扇出风缓软,不入腠理。东汉时,大都改羽扇为丝、绢、绫罗之类织品,以便点缀绣画。一轮明月形的扇子称之为“纨扇”或“团扇”,也叫“合欢扇”。当时扇子有长圆、葵花、梅花、六角、匾圆之形;亦有木、竹、骨等材之柄;还有扇坠、流苏、玉器之饰。

  活动内容

  1. 由老师来讲解团扇制作技艺。

  2. 现场活动互动。


  活动时间 

4月17日(周六)

14:00-15:30

  报名时间 

4月12日9:00—4月17日9:00

         报名年龄:建议6-12岁        

人数限制:20人


  报名方式 

(长按二维码进行报名)



■  温馨提示 


活动注意事项:

1.进馆时请配合我馆疫情防控检查。

2.请戴好口罩,自备水杯。



■  报名须知  


1. 请您珍惜活动名额!在线报名已与诚信系统挂钩,累计三次缺勤者,将不能参与举办的其他读者活动,希望您珍惜每一次机会!


2.在中新友好图书馆注册过的读者,可使用“身份证号”+“密码”进行报名,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3.没有在中新友好图书馆注册过的读者,可点击“网上注册”后进行报名(该注册限活动报名使用,无法进行书籍借阅等服务)


4.如需取消已报名活动,请登录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活动报名—我的活动,点击报名取消。



■  活动当天如何签到  


1.在微服务大厅绑定您的读者账号

账号:身份证号

默认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2.点击常用功能—活动签到

3.活动当天,扫描活动室外签到二维码,进行签到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