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3-23 收藏 0 3

20210309164653.gif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滨海新区文化馆围绕建党百年开展非遗系列文化活动。近日,以“非遗进军营”为主题,组织了滨海新区的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大港剪纸传承人张培华老师及剪纸小组成员一同走进驻大港街武警部队,为部队官兵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文化大餐,开展了独具风格的传统文化教育。



活动现场,张培华带去“牛年”的剪纸长卷,此作品长17米,上面共有110头牛的图案。她还为官兵详细讲解了大港剪纸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牛年”长卷的吉祥寓意及构图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剪纸技艺,让官兵们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艺术修养。官兵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剪纸长卷,纷纷表示剪纸艺术不仅让自己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兴趣爱好,而且剪纸活动新颖有趣,缓解了平日紧张的执勤训练生活。张老师还用“三牛”精神鼓舞了战士的干劲。



此次“非遗进军营”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进军营,将高水准的艺术作品送到官兵身边,既丰富了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军民情谊,有力推动了文化自信,促进了滨城地方和部队的共建共享。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