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3-01 收藏 0 7

20210224092113.gif



江水如珠井水淘。
桂花香馅裹胡桃,


牛主乾坤春浩荡,人逢喜庆气昂扬。新年的鞭炮声渐渐远去,在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塘沽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化欢庆活动。



贻芳嘉园社区


贻芳嘉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包元宵活动2.JPG
贻芳嘉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5.JPG

2月24日,贻芳嘉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哈尔滨银行于家堡支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猜灯谜、包元宵,乐享节日里的欢乐气氛。 

朝阳楼社区

QQ图片20210226101953.jpg
QQ图片20210226101922.jpg
a3b1c67e0322be83373b18e9848e0afc_800_ek=1&kp=1&w5=1440&h5=1080&pt=7#sce=21-1-1&rf=groupPhoto.jpg

2月25日,朝阳楼社区组织开展“做灯笼品元宵 喜迎元宵佳节”主题活动,带领辖区居民提前感受元宵节的热闹氛围。 活动中,朝阳楼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灯笼的起源、种类及灯笼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关于元宵节生动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加强了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的重视,让参与的孩子在制作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更是极大的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芳云园社区、华云园社区


default.jpeg
800 (1).jpg

2月26日上午,芳云园社区联合华云园社区举办了“华韵风采 芳华连心”为主题的社区文艺演出活动。随着华云园腰鼓队的《欢聚一堂》演出活动拉开序幕。欢快的鼓点,充满激情的舞步传递着节日的喜庆和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猜灯谜活动让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一个个文艺节目让新邻旧友在元宵佳节这一团圆的节日共度美好时光。


新城家园社区

da02b1f4b6d5de85f0d95058cd3e4d4.jpg
f3bac3df998b2a741dc1ee519a1c020.jpg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6日,新城家园社区为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活跃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为节日增加了喜庆氛围。

紫云东社区、雅苑社区


20210225紫云东筹备组浓情元宵春暖社区 (2).JPG
20210225紫云东筹备组浓情元宵春暖社区 (4).JPG
20210225紫云东筹备组浓情元宵春暖社区 (1).JPG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5日紫云东社区联合雅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开展以“浓情元宵,春暖社区”为主题的喜迎元宵节活动。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悬挂,彩纸制成的谜题随风摆动,衬得活动室热闹喜庆。居民们欢聚一堂猜灯谜、煮元宵,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北仑里社区


1611614574183_.pic_hd.jpg
1621614574184_.pic_hd.jpg


2月25日,北仑里社区为迎接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到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浓情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猜灯谜 闹元宵 社区居民欢乐过元宵节活动。社区弘文说唱团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以多种形式展现在居民眼前,歌舞串烧《小拜年》舞蹈《小小新娘花》表演唱《手拿蝶儿敲起来》,演员们用音乐传递着节日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愿,演出中,穿插了“爆竹声声送祝福”、猜灯谜游戏环节,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馨苑社区



1631614574798_.pic_hd.jpg
1641614574798_.pic_hd.jpg
WechatIMG165.png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2月25日,馨苑社区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元宵节活动。包汤圆、煮汤圆、剪纸、猜灯谜,精彩热闹的节日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品味到醇厚的传统民俗,一起欢乐闹元宵。

紫云园社区


1661614575695_.pic_hd.jpg

2月24日上午,紫云园社区开展了“社区邻里情 欢乐庆元宵”元宵节活动。社区活动室内,几位热心居民大姐就开始张罗制作手工元宵。一盘一盘的放到了水里,翻腾的热水预示了一年好兆头,好似居民们财源滚滚、团圆美满的幸福生活,制作的元宵有芝麻、核桃、巧克力等馅料,寓意长长久久、圆圆满满。大家吃着元宵,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富贵社区


WechatIMG167.png 1681614576190_.pic_hd.jpg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塘沽街道富贵社区于2月26日开展“趣味猜灯谜,欢乐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及未成年人欢聚一堂,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文艺演出、制作灯笼、趣味猜灯谜、煮元宵活动让居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祥和家园社区


e73da5e32f69db8e163255ad421b83b.jpg

2月23日上午十点,塘沽街道祥和家园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经典诵读”活动,祥和家园社区工作者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元宵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现场,从古色古香的《水调歌头》到慷慨激昂的《读中国》,从诗情画意的《山雀子噪醒的江南》到豪情满怀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赞歌》,对历史的缅怀,对先辈的礼赞,对祖国的歌唱,对和平的呼唤,连成一段又一段经典,被每一位朗诵者深情诠释。这些优秀的民俗经典颂出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