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1-02-27 收藏 0 3

20210224092113.gif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市东部沿海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被誉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这里有着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津门文化地标,广受游客青睐。2月26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委书记连茂君一行莅临携程集团上海总部参观考察,就滨海新区的文旅建设和发展与携程集团座谈交流。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章婷婷率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连茂君强调,推动滨海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工作,滨海新区欢迎并期待与携程集团这样的优质企业紧密合作。以平台经济为驱动力,用好携程在文旅行业的发展经验和深耕优势,“讲好滨海故事,彰显滨海形象”,帮助滨海新区持续扩大市场影响力。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章婷婷谈到,此前我们已经与天津市展开了多轮合作,就城市风情打造和文旅产品的联合开发保持着良好的互动。我们也非常关注天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形成,看好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未来空间,携程集团愿与滨海新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汇聚北方文旅资源、打造游客集散枢纽”为共同目标,共建环渤海地区具有标杆意义的文旅新高地。


章婷婷还表示,携程集团拟通过在滨海新区建立携程旅游北方游客集散中心和携程购物商城跨境电商北方服务中心,以北塘古镇为起点,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的保税等政策优势,结合携程集团庞大的会员流量进一步激活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在商户端和客户端的活跃性,打通互联网会员线上积分线下兑换的通路。



最后,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旅局局长王会臣与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区域总监杨大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优质住宿产业引入、文旅行业培训、大数据智能化服务与运用、精品旅游产品设计、优质文旅内容生产,及滨海新区文旅品牌营销等方面达成共识、深度合作,助推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完善布局。



连茂君一行还参观了携程企业发展历史墙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携程的发展进程,并对大数据赋能文旅行业健康高速发展进行探讨。


下一步,携程集团将携手滨海新区共同举办世界旅游产业大会(滨城)项目,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配合滨海新区优化旅游产业布局,擦亮“津彩新滨城”的文旅名片。





来源:滨海文化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