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收藏 0 110

示范区.jpg



下课啦!



wu

jian

yin

yu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5月7日,天津市疫防控作指挥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批学生复课开学的通告》。
花开“疫”散,学生归来。


还记得那些年
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
回响在整个校园的青春歌曲
感受着歌曲的旋律
学习的疲惫尽会消失
叮铃铃叮铃铃
午间音乐时间到啦








1


我曾以为

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可今天我们已经离去  ツ

《那些花儿》——朴树

那些花儿

初中时候,每当中午下课,和朋友去食堂的路上,广播都会放起这首歌。我们相视一笑,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起来!

这首歌曲朴树用他惯有的演唱风格,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朴素、真诚的朴树,同时范玮琪也用她那抚慰人心的范式唱腔,也将这首歌曲唱出了一种坚强和柔软融合的质感。


在那段热火青春里,满脑子都在想未来还有什么疯狂的事还没经历,殊不知可能已经经历了最珍视的那段,又下意识地将之掩藏。歌曲中的欢笑声和流水声会突然让人觉得自己老了,那是一种挡也挡不住的怀旧感。

——Skype__



1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ツ 

《同桌的你》——老狼

同桌的你

一曲《同桌的你》经由老狼吟唱,成为90年代标志性的文化符号之一。《同桌的你》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内地优秀校园歌曲的空白,校园民谣这一流派从此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老狼用他独特而极有质感的嗓音成功演绎了这首歌。

聆听《同桌的你》,那些沉在心底的种种总会突然涌上心头,模糊了的面孔开始清晰,陌生了的声音渐渐熟悉,于是人们的青春记忆便在歌声中被唤醒。


每天穿着校服到处乱蹭,男生上课用手机看文字直播的NBA,下课走廊里闹哄哄的,厕所也要排队,最恨老师抱着卷子进班,有总是第一的书呆子也有隐藏在最后一排神吐槽的大神。我也怀念那时候的我,因为一切都看起来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蓝鲸er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睡在我寂寞的回忆,

你曾分给我手里的香烟,

却猜不透我手里的硬币。ツ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老狼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是校园民谣的代表作品之一,这首歌曲承载了很多人的青春记忆,歌曲中的纯真感情和青春的迷惘是很多人都体验过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以迥异于流行音乐充满商业味道的歌词和配曲,再加上老狼低沉沧桑的诗情演绎,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


毕业的时候,在宿舍玩游戏,拿了个五杀,激动的对室友大喊,等我回过头来,发现早已空无一人的宿舍时,心痛到无法呼吸,从那时开始,我再也没玩过游戏。

——z先生此话何意





周末午夜别徘徊

快到苹果乐园来

欢迎流浪的小孩  ツ

《青苹果乐园》——小虎队

《青苹果乐园》发行后小虎队在亚洲乐坛迅速走红。男生们喜欢模仿他们的舞蹈和造型,女生们喜欢收集他们的杂志和海报。小虎队唱着“周末午夜别徘徊快到苹果乐园来“充满了青春、帅气的元素,红遍了两岸三地,奠定了他们偶像鼻祖的地位,这首歌曲也理所当然成为了他们最招牌的歌曲 。这首歌影响了三代人,充满了在恣意青春中挥洒汗水之感 。而《青苹果乐园》MTV的诞生,也让歌迷们感受到了来自男生街舞MTV的魅力 。


为一去不返的年华泪目,就是这首歌的魔力。

——云呵





时光流过教室门前
故事留在黑板后面
安静望着天  ツ

《青涩的时光》——三班王强

《青涩的时光》为动漫电影《茶啊二中》的主题曲,《茶啊二中》取自长春原地名茶啊冲,是一部校园题材的爆笑动漫网络剧,通过熟悉的校园场景,师生之间的经典台词以及一件件温情搞笑的故事,带你重温初中时代美好而难忘的校园生活。 


都说年少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误终身。可是整个青春没喜欢过一个人想来也遗憾,茶啊二中不瘟不火的讲述着带我们回忆着曾经那段年少时光,等回过头才发现,原来那是青春。

——梁言念





栀子花开

如此可爱

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

光阴好像流水飞快

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ツ

《栀子花开》——何炅

《栀子花开》轻轻的音乐声淡淡的描述着离别的心情,简单的音乐节奏,让人在聆听时能感受到空气中轻盈地飘出栀子花带来的阵阵清香,朗朗上口且清新自然的曲调和歌词,具有非常浓郁的校园气息。


如果栀子没有盛开,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长大了。

——askvey





开始的开始 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 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 藏着童话的影子 

《北京东路的日子》

《北京东路的日子》是南京外国语学校2010届高三(6)班学生自编自演的一首原创毕业歌,其曲风清新、伤感,有一种难得的纯净。在这首让众多人倾心的歌曲里,除了充满画面感的校园场景,还有一些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的字眼,可其实这些字眼都各有出处。

这首歌曲曲调简单,甚至还能听到演唱者的跑调声,但是正是源于这种不造作的真实感,引来很多人为之叫好、流泪,这首歌曲唤醒了听者的青春记忆,仿佛回到当年的自己。


多希望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高三的一节课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桌上满是你的口水。你告诉同桌,说做了个好长的梦。同桌骂你白痴,叫你好好听课。你看着窗外的球场,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还充满希望...

——如是我闻-fyq








   那些一听就让人回想起青葱校园的歌曲,

你还记得多少?

那些人带来的感动犹在心间,

如果你还记得,

快在下方留言和我们分享吧!



来源: 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