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0-06-04 收藏 0 109

示范区.jpg

刘璐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工笔画艺委会主任,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河北省工笔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北电视台《河北美术》艺术总监,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花鸟画艺术研究院理事,荣宝斋(天津)签约画家。

     本幅作品正在滨海美术馆二楼2号展厅《花开盛世—花鸟画名家提名展》中展出。

    刘璐在艺术上是一位早熟的青年画家,他在天津美院就读时凭借自己的天资与刻苦通过学院式系统、严谨的训练就已很好的解决了中国画的造型能力、笔墨程式等许多人努力多年也解决不了的问题。立足于对传统笔墨精华的深刻体悟,在中国画的笔墨程式、情景趣味以及创作意境上有了自己新的突破。水墨淋漓而又不失厚重、笔墨纵横而又不失法度,即体现出了传统的笔墨情趣又有极强的现代美感。

     本幅作品正在滨海美术馆二楼2号展厅《花开盛世—花鸟画名家提名展》中展出。

     刘璐的作品墨色淋漓,大片肌理斑驳、或大片浓淡水墨穿梭重叠于主体结构之间,节奏分明、洗炼洒脱,既体现出了传统水墨应有的艺术表现力而又很理想的创造出自然现代的艺术魅力。他对画面的把握不仅是自然的体现更是艺术的概括和提炼,清新明朗、水墨润泽,十分的耐看。特别是他又探索并发扬了“没骨”这种传统艺术形式,对色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追求水墨与色彩的交融、色相的对比,在色彩和水墨的整体构成中体现主观意味和视觉传统,形成写实与主观相交融、具体与构成相交汇的艺术风格。这种具有鲜明个人语言的构成图式,使他的作品有了新的突破和审美韵味。

     刘璐尊重并珍视传统而又鼓足力气探索突破传统,在完善自身艺术语言的过程中,寻求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意境的结合,既体现出传统文人笔墨的精神又能与传统拉开距离创造出新的表现形式,使自己的个人语言既能体现现代美感同时又能呈现出深刻的文化内涵。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上一期走马观“画”栏目:

走马观“画”TALKING|周文举


来源: 滨海文化中心 滨海美术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