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10-20 收藏 0 9


微信图片_20191015111633.jpg

金秋十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也为在创文攻坚阶段进一步维护工作成果。10月19日,滨海新区海滨街安泰社区开展了以“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的十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职党员、楼栋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展本次活动之前,海滨街安泰社区通过微信群、志愿滨海平台发布通知后,便得到大家的支持,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提高小区居民知晓率,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开始第一阶段,社区组织召开了“十月学雷锋日”活动部署说明会,把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活动内容全部传达给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代表。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来到辖区开展环境清整活动。第一小组对小区内的楼道小广告、自行车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恢复楼道的干净整洁。第二小组对小区内的路面垃圾、果皮纸屑等进行了清扫行动。第三小组则来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为社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创文活动的同时营造社区遵守文明守则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分工合作,巡查并清扫楼道卫生、堆物,检查小广告清理、公益广告完整度、自行车不文明存放等问题,同时向居民分发创文宣传资料,并耐心宣讲创文标准,呼吁居民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区行动中来。活动充分展示滨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热情,攻坚的决心,以及志愿者奉献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




(文章来源:泰安社区服务站)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