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9-10-16 收藏 1 24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65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6111213.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

“声声吆喝蕴乡愁——回味老天津的吆喝”


时间:10月20日 14:00-15:30

地点:津沽记忆博物馆

排版大赛火热报名中


“磨——剪子来——戗菜刀——”....

“哎——新蘸得的——去核红果大糖堆儿啊——”.....

“哎——芭兰花戴哎——晚香玉哎——”

国家领导曾多次提到要“留住乡愁”,“什么是乡愁?乡愁就是你离开这个地方会想念的”。

我们从小就是背诵着“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长大的,几句乡音就能让背井离乡的人瞬间想起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人...... “乡音不单是地方话、地方曲、地方戏,还有一种特别的声音——吆喝”(冯骥才先生语)。


津沽记忆博物馆和中新天津生态城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声声吆喝蕴乡愁——回味老天津的吆喝”主题讲座,津沽记忆文化讲堂(总第30期)特邀对天津吆喝有深入研究的天津文史学者王和平先生、天津方言协会会长郭文杰先生和您一起聆听、详解原汁原味的老天津吆喝和声声吆喝中蕴含的浓浓乡愁。


名额有限,赶快扫码报名

↓↓↓↓↓

  • 支持单位: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文史委 

天津市文博学会民间收藏专委会

  • 主办单位:

津沽记忆博物馆 

中新天津生态城文旅局

  • 协办单位:

天津方言协会 

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


   
实用信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声声吆喝蕴乡愁——回味老天津的吆喝”

■开展活动时间:10月20日 14:00~15:30

■展览地点:津沽记忆博物馆

■展览地址:天津中新生态城芳菲路11号增2号(可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中搜索“津沽记忆博物馆”)

■公交线路:

自塘沽、开发区:

1、公交947路、128路至滨海产业园站

2、生态城3号线、4号线至东方艺术馆站

3、932路国税局站

自汉沽:

1、972路至东方艺术馆站

2、459路在生态城服务中心站换乘生态城3号线、4号线至东方艺术馆站

自市区:

9号线地铁至市民广场站,换乘128路至滨海产业园站

世界地球日



主 讲 嘉 宾

王和平先生,生于1951年,天津市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天津师大文化地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和平区非物质遗产“津味吆喝”传承人。作品在天津《今晚报》《渤海早报》《中老年时报》等报刊上发表,并出版《天津南市记忆》《老天津的吆喝》《津声津世就是这么哏》等。


主 讲 嘉 宾

郭文杰先生,生于1962年,笔名:一默、如雷。天津方言协会会长,天津作家协会会员、天津戏剧家协会会员、天津民协会员、天津市档案馆天津方言建档工程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文学创作,发表小说、散文、杂文、诗歌、剧本、歌词等百余万字,曾获“文化杯”小说奖等奖项,创作、编导小品《位子》在一九九八年中央电视台第四届“话剧小品”大赛中获三等奖。著有《陈家沟子》、《八年梦魇》、电影剧本《对枪》、《对火》、《莲鹤方壶》及长篇小说《三伏》等,创作并导演天津方言剧《这年过的》,创办并主编《天津方言》报。



(文章来源:津沽记忆博物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