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9-08-24 收藏 0 32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力弘扬滨海历史文化

滨海新区博物馆以中秋国庆为契机
向观众隆重推出精彩活动

缤纷无限

惊喜连连

绝对让您不虚此行

收获满满

等您参加哦!

01

活动一

主题:博观滨海——“滨博历史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9月7日上午9:30-10:30

地点:胡家园远洋滨尚小区

内容:为进一步传播滨海新区历史文化,扩大博物馆教育功能辐射空间,提升影响力,滨海新区博物馆精心策划推出“滨博‘进社区  访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由滨博“爱之翼”小分队和“文博小使者”组成,志愿者将深入街道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发放博物馆宣传单;同时,“文博小使者”们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微展览为依托,为社区居民提供展览讲解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将为滨博志愿者搭建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02

活动二

主题:“寄情中秋月明时”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9月12日上午9:30-10: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序厅

内容:为传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滨海新区博物馆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为契机,举办“寄情中秋月明时”中秋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观众将会充分了解中秋节的历史由来、美好含义以及关于中秋的典故传说,同时还会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发挥想象力,亲手制作自己所钟爱的月饼手工皂。

03

活动三

主题:“滨海史话讲堂”第十一期:《石说滨海》

时间:9月18日上午9:30-10: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活动室

内容:为深入挖掘和系统梳理滨海历史文化,提升馆内藏品资源研究水平,滨海新区博物馆诚邀天津市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杨新主任,以《石说滨海》为题,以滨海地区现存石刻类型为纲要,为观众系统揭示滨海石刻背后的历史故事。

04

活动四

主题: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青年团员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9月26日下午14:30-15: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

内容: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滨海新区博物馆将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组织开展“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青年团员党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共唱国歌、优秀团员演讲,微党课和参观活动等内容,隆重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启示,激励大家不懈努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5


活动五

主题:为祖国献礼“小小讲解员”志愿展风采活动

时间:9月28日上午9:30-10: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

内容:活动将集中选拔一批优秀的文博小使者,以“小小讲解员”的身份在展厅为观众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孩子们向祖国70华诞献礼、展风采搭建平台。

06


活动六

主题:“七十华诞忆峥嵘”主题活动

时间:9月30日上午9:30-10: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序厅

内容: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普及中国共产党相关知识和奋斗历程,博物馆组织开展“七十华诞忆峥嵘”主题活动。活动将由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尤其是“红船一大”的历史,同时带领孩子们利用材料,手工拼接红船模型。

07


活动七

主题:“重阳好时节、茱萸红满地”主题活动

时间:10月8日上午9:30-10: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序厅

内容:为提升公众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特推出“重阳好时节、茱萸红满地”主题活动。活动将以老年观众为主体,科普讲解重阳节习俗,手工制作重阳节茱萸香包,借助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家乡老人送去一份温暖和祝福。

08


活动八

主题:“传承绳结艺术  体验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10月12日上午9:30-10:30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序厅

内容:为传承和发扬滨海新区海洋民俗文化,活动特邀中远散运离退休服务中心的水手长,为博物馆文博小使者教习“滨海渔绳结”工艺技术。通过活动,让孩子们领悟体验先民的智慧和海洋文化的魅力,也让这个悠久即将失传的传统民俗技艺传承发扬。

09

活动九

主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  清风廉润——书法 篆刻 绘画作品展

时间:9月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序厅

内容: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家风廉洁的优良传统,滨海新区博物馆与新河街道工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  清风廉润——书法 篆刻 绘画作品展”,本次展览以书法、篆刻、绘画作品为主体,旨在展示滨海新区的时代风貌、弘扬滨海新区的人文精神。

10

活动十

主题:大地丰碑——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京津冀红色遗址遗迹展

时间:10月1日-31日

地点:滨海新区博物馆序厅

内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滨海新区博物馆在国庆节期间隆重推出“大地丰碑——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京津冀红色遗址遗迹展”。该展览自平津战役纪念馆引进,以京津冀三地革命遗址遗迹为主体,精选不同年代,不同时期,不同内涵,不同代表意义的红色遗址遗迹,旨在让更多人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汲红色营养,促红色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交出优异答卷。

预约方式

1.滨海新区博物馆咨询台处报名

2.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联系方式+活动主题

3.电话预约:25862720—602

25862715

(文章来源:滨海新区博物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