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08-24 收藏 0 27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653.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荣耀七十载 巾帼绘华章

滨海新区妇联唱响《妈妈教我一支歌》

“妈妈教我一支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支歌从妈妈心头飞出

这支歌伴随她走遍祖国山河

这支歌伴随她走遍祖国-山-河……”‍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滨海新区妇联精心组织策划,在泰丰公园举行了“荣耀七十载 巾帼绘华章”滨海新区妇联唱响《妈妈教我一支歌》快闪影片拍摄活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先进女性代表,包括机关女干部、企事业单位女职工、女民兵、医护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女摄影家和社会群众500余人共唱一首歌,把整个活动现场绘制成了一幅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型画卷。



区妇联以快闪的艺术方式拉开“荣耀七十载 巾帼绘华章”优秀女性文化作品展演活动序幕,旨在利用这种新颖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妇女姐妹和群众共同抒发爱国情怀。







此次快闪影片中穿插剪纸、书法展示、古琴表演、旗袍走秀、健身操舞、太极拳等传统艺术形式,展现出新区女性新时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


这是一次艺术的盛会,整个快闪影片从活动策划、宣传动员到拍摄、制作,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广大妇女姐妹和行业代表积极参与,艺术活动精彩纷呈、硕果累累。











       演出活动伴着纯净而甜美的童声合唱开场,把人们的思绪带入那些令人难忘的岁月。诗言志,歌言情,各界女性代表们用深情的语言诠释情怀,用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歌唱美丽的希望,歌唱我们共同拥有的岁月!


巾帼志愿者旗手们高举国旗绕场挥舞,不同行业的女性代表齐立人前热情洋溢的领唱,健身队、模特队、瑜伽队、京剧小演员、合唱团队等不同的人群出场表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们身披荣誉绶带与妇联干部、医护工作者、女民兵、女职工和巾帼志愿服务站(岗)团队代表等共同合唱,活动最后,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草坪中央徐徐展开,全场500余人簇拥在国旗周围,共同表达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这场发自内心的表白,透露着浓浓的家国情怀,被爱所感动的人们,毫无保留表达爱国情怀!

这场正能量活动促进妇女同胞们更紧密地凝聚在一起!她们用歌声共庆祖国华诞、共同感受生活的美好!同一种强烈的情绪,让她们激昂放歌!

一场展示女性文艺作品的盛会
一场尽显女性家国情怀的快闪
将引领滨海新区的妇女做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章来源:滨海新区妇联)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