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08-23 收藏 0 12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653.jpg


夏季是一年中非常潮湿的季节,如果平常的时候不注意保养的话,很容易出现热毒等疾病症状,对于身体健康是没有好处的。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多的了解夏季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2019年8月23日下午新河街文化站邀请来了高级营养师、药膳师王剑秋老师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夏季中医养生的小常识。


微信截图_20190823164325.png


在讲座中,王老师讲到夏季阳气旺盛,阳气散发于外,相对来说体内阳气反而不足,这时如果过于形寒饮冷,就容易伤害阳气。所以中医养生学强调人们在酷暑一定不要贪凉,否则可能导致很多疾病。在饮食方面王老师着重强调了夏季饮食方面的禁忌,宜多食清淡食物多吃瓜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身心愉悦,适当运动及时补充水份。最后王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不同的体质需要哪些食材进补,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微信截图_20190823164346.png


经过王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夏季养生的一些知识,而且掌握了一些简单的保健方法,提高了疾病预防的观念。通过此次的活动引导了广大居民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形成崇尚科学、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截图_20190823164355.png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