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展厅   |   2019-07-25 收藏 0 6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653.jpg


1111111.pn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华诞,也是滨海汉沽城区大力实施棚改项目的收官之年。无数百姓挥别曾经生活、奋斗和快乐过的平房时代,笑迎更加美好的明天。

22222.png


本次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线,分为影像时光机、日用百纳箱、文娱八音盒、证书多棱镜、盐化一脉情等五个篇章,集中展出涉及百姓衣食住行、文化教育、军旅生涯,以及凸显汉沽盐业、化工等历史产业发展印记的藏品实物1000余件,以实景模拟、博物展陈等形式,与观众重温流金岁月,共同见证曾经的平房记忆和时代发展的轨迹。


3333333.png


人民创造了历史,也回馈了自己的生活;劳动成就了价值,更书写了精彩的人生。举办本次展览,不仅仅为了记录平房岁月的点点滴滴和百姓身边的沧桑巨变,更重要的是,从蓟水儿女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伟大历程中,阐扬一种蓬勃向上的精神,汲取一份接续奋斗的力量,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家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4444.png


5555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展览期间,还将组织“汉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主题研讨会和征文大赛和中小学生“知家乡历史文化·筑少年强国之梦”观展征文及手抄报大赛等活动。


展览时间和地点


第一站:8月1日 - 8月31日滨海新区文化馆汉沽馆区(东风路)


第二站:9月5日 - 10月10日滨海新区汉沽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东横街)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