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19-07-10 收藏 0 9

7月10日上午,天津科教频道的《潮天津》栏目组,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特来滨海新区太平镇崔庄古冬枣园进行采访拍摄。


image.png


崔庄枣园作为天津市唯一一个入选农业文化遗产的项目,由太平镇人民政府及崔庄村村委会负责规划和管理保护,确保了崔庄古冬枣原这一宝贵的财富得以传承和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取材拍摄,记者采访了张娘娘传说的传承人徐林成。采访人员从生动雄伟的张娘娘的雕像入手,拍摄了距今612年“镇村之树”,认真聆听了徐老师讲述的张娘娘的传说。这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的浪漫故事,振兴了崔庄枣园繁荣的发展,带动了崔庄旅游行业的发展,从而使更多的外来游客慕名而来,一览张娘娘的风采,感受崔庄枣园的魅力。徐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文化艺术的传承,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希望通过在镇政府和领导的带动下,带动崔庄文化产业的发展,开通多方面的渠道,能够让崔庄的枣树成为崔庄农民的支柱产业。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