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消费   |   2018-12-24 收藏 0 11

参会嘉宾签到

圆桌论坛

23日上午,在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成功举办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论坛。本次论坛由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消费企业联盟共同举办,以多场景、多案例,展示了数字化经济的趋势、挑战与战略。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产业的强势崛起,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社会的经济形态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数字经济驱动了新的商业创新,数字化转型为各行各业的企业、用户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主讲嘉宾(从上至下):刘激扬、彭正银、陈旭辉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总裁刘激扬先生表示,数字经济近年来被确认是一种重要的经济形态和创新增长的新动能,从传统的工业经济走向数字经济的伟大变革,几乎可以说是一场疾走飞奔的史诗般的跨越。数字化转型是通向智能经济时代的必修课。

主讲嘉宾:贾斌

互联网的变革也深深地影响着高等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给高等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讲到,基于数字经济发展的情境与特征,通过构建法人治理、利益相关者治理、市场治理三重维度,对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网络视频、在线旅游、知识问答五大类网络平台进行治理分析,分析出有应用价值的结论,对政策建议是极具参考价值的。

主讲嘉宾(从上至下):魏婷、于文举、吴传喜

数字经济既包括软件、网络、终端,又包括各行业、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应用、服务,本次论坛还邀请众多嘉宾从旅游产业、区块链、新媒体等多场景出发,深化解析传统行业+互联网,数据流融合业务流,提升企业和行业的运营效率、优化决策能力、满足个性化需求。

主讲嘉宾(从上至下):唐长春、杨智炜、宋传宝

数字经济时代,对于传统产业来说是让人兴奋的历史机遇。数字化技术开始渗透到中国社会与经济的每一个环节,并与各个环节加速融合。数字经济与数字转型新场景带来了企业、高校升级转型新策略。不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需要具备数据思维,如何大数据打造进化型组织,如何提高组织生产效率,从而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实现客户交易的最大化,将是我们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摄影 孙洁莹)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