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2022-07-15 收藏 0 7


     近日,“风景这边独好”——贾建东、帅起、沙志国、乔雨林、王爱君水彩艺术作品展在滨海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充分地把水彩的明澈灵动、淋漓酣畅、自然洒脱的多彩意境表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现实中。参展五位艺术家均有国外学习工作背景,虽以西画为主攻方向,但作品着力表现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景象,充分体现留学归国人员“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精神与追求。




      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市民可以前往滨海美术馆三层4号展厅观展。

作者简介
 
贾建东

      1956 年生于天津,198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93年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协水彩画专业委员会会员,美国国家水彩画协会会员。一直专心从事水彩画的研究和创作活动,水彩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美术展览


《海河银装》


《滨江道商业街》

   
帅起

     1958年生于天津,祖籍江西省南昌市,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海派艺术核心创始人,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天津水彩研究院副院长、美国肯塔基莫海德大学客座教授,国内水彩高研班导师,国内水彩艺术节特邀水彩艺术家。水彩画作品《瓶花》、《封海》入编《中国水彩画》、《中国水彩画图史》。

《湖边》


《东疆港》

 
乔雨林

     198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民盟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江南烟雨》


《抗疫日记》

 
沙志国

     1960年出生于天津。早年就读天津市工艺美术学校,80年代曾留日于日本大阪文化艺术学院,其后年间曾到欧洲、法国、意大利、希腊、俄罗斯等国世界著名博物馆学习和鉴赏油画,雕塑原作艺术珍品,现从事架上绘画艺术。现为北京油画学会会员。作品《紫气东来》、《凤凰古城》被天津市政府对外办公处收藏。


《美丽天津》


《莱州小景》


 
王爱君

     1968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199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2001—2003年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攻读硕士学位。2002—2003年于法国土昆美术学院交流学习。2004至今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任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


《一卷山系列》


《天地系列》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



投票专题
2024滨海新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满意度调查
热门活动
微信订阅号